委谌

以疯带扬邪:

我从很久很久之前就在想这样一个故事:一个昨天晚上同你插浑打科嬉笑怒骂的人,你在第二天早上听闻了她自杀的讯息。
她的离去如此轻巧,甚至不值你花时间去煽情,就好像人生无数次道别时微笑的一声再见。她花了半个小时手脚麻利地销毁了这个世界上一切属于她自己的东西——一些本子上的手迹,一些网上发表的言论——仅此而已。然后她打开微信,把曾经借过的钱给清还了。
她不屑于留下一丝念想,一点只言片语,同时也不愿意被世界抓到把柄。她什么都不在乎。她不在乎亲人的泪水,不在乎朋友的痛心——反正她已经死了哈哈。她冷漠自私,并且坚定地信任时间会帮助人们抚平一切伤痛(如果有的话)。而自杀在她看来也不过是人生无数次选择中平凡的一个,好比昨天她思考是去吃自助餐还是去吃日料。她觉得累了,她觉得没意思了,她觉得死亡于她而言更加轻松快乐,于是她义无反顾地为自己年轻的生命下最后一次决断。合眼之前她在心里快乐地说:你们玩吧你们玩吧,拜拜!


何必说它有多沉痛,不过疲倦旅人的欠身告别。

评论

热度(44)